§義式蒜香白酒蝦§   (SPRING平底鍋)

義式蒜香白酒蝦2 

【材料】草蝦1盒、蒜頭碎 8顆、義大利綜合香料10g、雞高湯50cc、
            
橄欖油50cc、新鮮檸檬汁1顆、鹽&黑胡椒適量、
             新鮮巴西里碎適量、
白酒適量、奶油適量。

 

【作法】

◎    將蝦頭鬚鬚及尾巴尖刺剪掉,將蝦背剪開後泥線清乾淨。

◎    草蝦加入橄欖油撒上少許鹽及黑胡椒,酌量加入白酒,再加入3-5g香料及20cc檸檬汁及少許檸檬皮,將草蝦抓醃一下,再將蝦背朝下醃漬10~15分鐘(放冰箱冷藏)。

◎    平底鍋加少許橄欖油及奶油,將蝦背朝下煎至上色後翻面關小火後,再加入白酒煮至蝦頭稍微上色取出。

◎    將煎蝦的平底鍋加入20-30g橄欖油及10g奶油,再加入蒜碎用小火拌炒,再加入2-3g香料及少許新鮮巴西里末拌炒至蒜碎成金黃色後,再加入白酒及高湯開大火,稍微收汁後,關小火加入鹽及黑胡椒及1匙檸檬汁再放入草蝦,煮至蝦頭全熟即可撈起蝦備用,起鍋前加入初榨橄欖油拌勻。

◎    將醬汁淋上草蝦上在擺上甜椒丁即完成美味可口的 義式香蒜白酒蝦”~

 

【甜椒丁作法】

◎    將甜黃椒切成小丁,加入初榨橄欖油、黑胡椒、鹽、檸檬汁,拌勻後再加入巴西里碎,再一次拌勻。

 

【小叮嚀】

 煎草蝦時會翹起來,可用盤子要住,翻面就不用再用盤子壓蝦子啦!

 手擠檸檬汁時,可先將檸檬壓軟後再切壓,這樣就可以取吃80~90cc檸檬原汁喔!

義式蒜香白酒蝦 

美味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