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胡麻布丁佐蜜都湯圓§   (SPRING平底鍋)

    冷胡麻布丁佐湯圓

【材料】鮮奶油 225g 鮮奶 225g 細砂糖 30g 黑芝麻粉15g 胡麻醬 5g 吉利丁片 3片
            香草醬 適量 糯米粉45g 蕃薯粉 10g 冷開水 25g 橄欖油 2g 抹茶粉 15g
            砂糖 200g 水 200G
 蜜紅豆 適量 生鮮水果丁 適量

 【布丁做法】

◎  將芝麻粉放入冷鍋中開始炒香,接著加入胡麻醬輕微拌炒,並將鮮奶油與鮮奶同時加入(大約分三次添加)並持續加熱,加入香草醬(請勿用市售的香草粉!!)與砂糖再加熱1~2mins,再加入吉力丁片,就可將半成品放置冰鎮過的容器中放置冷藏(約一小時),即可完成鮮嫩可口的布丁

【湯圓做法】

◎  將糯米粉、番薯粉、橄欖油與冷開水加入盆中攪拌(冷開水可以微量分次加入),並將麵糰等量分開搓圓。

◎  將已分好的湯圓加入熱水中川燙,當湯圓呈半透明狀時將湯圓過冰水即可完成湯圓(冰水可讓湯圓更有Q度)

◎  最後將湯圓與水果丁放置以冷藏好的布丁並淋上由抹茶粉、砂糖、水混合均勻的磨茶蜜與紅豆蜜,冷胡麻布丁佐蜜湯圓即可完成。

【小叮嚀】

♥ 芝麻粉炒出芝麻油時即可加入胡麻醬!!

♥ 吉利丁片先放入冰水(含冰塊),可讓布丁更加有彈性 

 美味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