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咖哩豬排烏龍麵§   (SPRING平底鍋)

咖哩豬排烏龍麵.jpg

  

【材料】讚岐烏龍麵4包、豬里肌肉片(150g) 4片、麵包粉適量、蛋1

           (馬鈴薯1顆、紅蘿蔔1/4條、洋蔥1/2)切成2-3公分小丁。

【調味料】佛蒙特辣味咖哩塊1盒、高湯1500cc、鹽少許、胡椒粉適量。

                    

【做法】

   將豬肉筋部分劃開(圖一),使用肉槌將豬肉片雙面敲打(圖二)後撒上鹽及胡椒粉醃5分鐘。

豬排切筋.jpg

豬排拍打.jpg

  肉片先沾麵粉後將多餘粉拍掉再沾蛋液,最後再沾麵包粉並壓緊實些備用。

  取湯鍋將洋蔥爆香至金黃及香氣出,再放入馬鈴薯、紅蘿蔔一起拌炒後倒入高湯,

     使用調理棒將馬鈴薯及紅蘿蔔打成泥煮滾後,再放入咖哩塊攪拌至滾後熄火。

  取平底鍋預熱後倒入油,使用半煎炸方式來炸豬排,煎炸至金黃色即可起鍋囉!

     小撇步:

馬鈴薯與紅蘿蔔這兩食材會出水,所以不可與洋蔥一起爆香,不然不會有香氣喔!

使用肉槌45度角將豬肉組織破壞,不但熟的快,炸起來也不會過乾喔!

控制好油溫食材就不會含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