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暴讓人吃美食都憂心忡忡。那就自己在家動手做美味又好吃的布朗尼吧=)

§手工雪凍熱布朗尼§   (Spring平底鍋)

      雪凍熱布朗尼.jpg   

【材料】1. (無鹽奶油60g、苦甜巧克力60g、楓糖50g、香草醬2.5g)

                蛋白100g、白砂糖50g 泡打粉3g、可可粉20g

                核桃130g、草莓50g、綜合莓果50g 香草冰淇淋、熟杏仁片適量。

【做法】

    先將核桃倒入平底鍋中,開小火蓋鍋蓋烤3分鐘,再掀蓋拌炒1-2分鐘至香氣備用。

    接著平鍋加水煮至沸騰後,將材料(1)放入鋼盆中拌勻備用(A)。

    將蛋白打發後加入一半砂糖繼續拌勻,並在盆中寫個8不會下沉,即可將剩下的糖

      加入拌勻(B)。

圖1.jpg        

    先加入一半打發的蛋白至(A)盆中拌勻,再將拌好的材料全倒入(B)盆中,將泡打粉、

       可可粉過篩至(B)盆拌勻後最後加入烤好的核桃拌勻即可倒入陶杯中。

    平底鍋中加入50cc水煮至沸騰再將陶杯放置鍋中,開小火烤約10-15分鐘就可取出,

       並在上頭加一球冰淇淋、撒上烤好的核桃簡單、可口的雪凍熱布朗尼就完成囉!

剛出爐的熱布朗尼~.jpg      

【小叮嚀】

 

打發蛋白時,盆子或打蛋器不可以有任何水或油,不然會不好打發甚至無法打發喔!

烤布朗尼時,請先將烤箱預熱至170°後再放入烤箱烤5~7分鐘,蛋糕體想更酥可烤

   10~15分鐘。

烤核桃時,請先將烤箱預熱至150°烤10~15分鐘。

 

 【小撇步】

  楓糖可以讓蛋糕更有保濕性喔!也可以使用焦糖醬、太妃醬。

麵糊拌好分至模型或陶杯中蓋上保鮮膜,可放至冷藏保存2-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