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紅豆湯  
下午茶時間又到了..甜蜜紅豆湯

這次小編就挑紅豆湯來當下午茶,紅豆湯對身體也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女性朋友),我們就來試試這道料理

<步驟1>挑選100%好豆子
新鮮紅豆-新鮮的紅豆是指最近一次產期所採收的豆子,其最大的特色是顆粒看起來飽滿圓潤,雖然顏色因水分多而不那麼鮮紅,可千萬不要以為顏色越紅就是品質越佳喔!

<步驟2>輕鬆洗淨紅豆
清洗時先將豆子均勻的沾濕,再以雙手搓洗豆子,才能徹底清除附在豆子表面上的灰塵與髒污,接著將髒水倒除再以乾淨清水充分沖洗幾次就可以放心的泡水了,別忘了洗的時候
同時還要記得將浮在水面上不好的豆子撈除喔!將紅豆洗淨,以400㏄水浸泡6小時備用。

<步驟3>燉煮紅豆
先將洗淨的紅豆放入湯鍋中,加入800㏄水,以中火煮滾後改小火加蓋燜煮30~40分鐘。

<步驟4>加入美味幫手-糖
紅豆湯要加什麼糖最對味呢?若是想要品嚐出最精純的紅豆原味,那麼就非白砂糖莫屬;而黃砂糖則能使甜味較為突顯,同時增添色澤;黑糖或紅糖的養生功效最佳,最適合女性
;冰糖則綜合了各種好處,能增加滋養功效,同時味道也最佳。但別忘了糖加太多太甜可就不健康囉!最後將選好的白砂糖與鹽加入湯鍋中,至均勻溶化後再燜約5分鐘即可熄火

家傳紅豆湯烹飪秘訣

<秘訣1>利用泡紅豆的水:一起加入鍋中煮,紅豆的味道會更加的濃郁,湯汁顏色也會較為鮮豔紅潤。

<秘訣2>紅豆泡水的時間會因為天氣的冷熱而不同:溫度高時泡水的時間也會縮短,通常需泡水至紅豆體積膨脹至2~3倍即可,可依此自行調整泡水的時間,但要注意的是,若浸泡的時間過長會有起泡的現以筷子攪拌象,這是因為豆子發酵了產生的氣泡,此時紅豆的味道就會變差,所以要特別注意泡水的時間。

<秘訣3>煮紅豆湯時最好以筷子攪拌:如此可以避免將豆子弄碎,以維持較好的口感並使湯汁較為清澈不混濁。

<秘訣4>紅豆湯加鹽:加入適量的鹽可以將紅豆湯的砂糖甜味完美提出,讓湯頭不會喝起來太膩又有香味,不過千萬不能加入太多鹽喔,以免紅豆湯變成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