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炎熱的天氣,就是要清涼舒爽的料理來降溫一下,那就非來一道冷麵不可喔 ! 均岱鍋具光復門市舉辦的料理教室特別請到符聖憶老師教大家做夏季蔬菜冷麵番紅花風味沙拉,希望陪伴大家清爽的度過炎熱的夏天
夏季蔬菜冷麵番紅花風味沙拉  

夏季蔬菜冷麵番紅花風味沙拉除了清涼舒爽,還帶有豐富的營養,雖然看料理名稱好像很專業,做法其實很簡單,要特別注意的是,番紅花是珍貴的食物香料,可活血、抑癌、強化心臟功能,(但孕婦不能吃喔!)
冷麵搭配酸酸的莎莎醬汁,混和香甜的洋蔥與甜美的蔬菜,入口頓感清爽沁涼,滋味豐富又順口


食材 :
番紅花風味莎莎醬汁: 番紅花 3g、番茄 300g、洋蔥碎 100g、香菜 10g、橄欖油 50g、糖 30g、檸檬汁 30cc、Tabasco 10cc、鮮辣汁 10cc、蘋果醋 30cc、鹽及胡椒        適量
天使細麵        一包
秋葵              6只
甜玉米           2支
白花菜           適量
青花菜           適量
香油              20g


1.先起鍋煮麵條,鍋內可加入適當鹽,可增加冷麵味道。

夏季蔬菜冷麵番紅花風味沙拉  
2.準備莎莎醬汁:將洋蔥、香菜、蒜頭、九層塔切碎,加入蘋果醋、鮮辣汁、鹽、糖、胡椒等香料,醃製五分鐘後備用。

夏季蔬菜冷麵番紅花風味沙拉  
3.將番茄在尾部輕輕劃刀 用水川燙去皮。
4.無水燙青菜:燙青菜不需要另加水,藉由水封設計可利用食材本身水分將蔬果悶熟 將秋葵,玉米,青花菜放置鍋內 蓋上鍋蓋,待看到鍋蓋旁有水氣冒出即可關火,再悶煮一下就完成無水燙青菜!
5.將莎莎醬淋覆在冷麵 ,將蔬菜配料擺盤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