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也想要吃到五星級餐廳才有的精美佳餚嗎? 星級美饌都很麻煩嗎?
均岱鍋具光復廚藝教室特別請符聖憶老師教大家輕鬆做五星級料理,在家裡也可以輕輕鬆鬆的享用精緻又美味的料理喔 !
符聖憶老師特別選用五星級餐廳使用的小牛背脊肉,示範五星級餐廳才吃得到的炙烤犢牛填充酥炸溏心蛋,炙烤犢牛填充酥炸糖心蛋  
犢牛的肉質粉嫩甜美又多汁,搭配上外酥內軟英式的蘇格蘭蛋,再佐以微酸的青檬佐料,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層層堆疊又豐富的口味,享用著炙烤犢牛填充酥炸糖心蛋,特別感覺得到人生的甜美,更會發現所有的一切都很對味
炙烤犢牛填充酥炸糖心蛋會讓人在品嚐肉質軟嫩之外,更能體驗刺激的味覺遊戲

食材:
帶骨小牛背脊肉    兩排
豬油網            2片
鵪鶉蛋            15顆
鼠尾草            50g
雞高湯            1000cc
蘆筍              6支
白花菜            1株
青花菜           1株
櫻桃蘿蔔         5顆
紅蘿蔔           3條
玉米筍           1盒
蒜仁             30g
雞蛋             3顆
麵包粉           100g
高筋麵粉         100g
酸奶              100g
黃檸檬            1顆
薄荷葉            30g
白芝麻            10g
乾辣椒粉(宮保)     10g
豬絞肉            200g

作法
1. 將白芝麻、乾辣椒粉、起士粉、麵包粉、辣椒乾均勻混和後備用炙烤犢牛填充酥炸糖心蛋  
2. 將鵪鶉蛋煮到蛋黃半熟,取出後將蛋殼剝除備用,小技巧 : 煮熟後先放入冷水沖涼,比較容易剝殼喔 !
3. 製作蘇格蘭蛋: 將豬絞肉放在保潔膜上面,將絞肉拍平成薄片,再將煮熟的鵪鶉蛋放在豬絞肉上,用豬絞肉包覆成球狀,再依序沾薄粉、蛋液及調味的麵包粉,以熱鍋熱油將蘇格蘭蛋炸熟。

炙烤犢牛填充酥炸糖心蛋  
TIPS:為方便定型及油炸 : 豬絞肉直接用拍平時的保鮮膜去包鵪鶉蛋,比較容易包成球狀,包成球狀後放進冰箱冷藏五分鐘,可以讓蘇格蘭但保持漂亮的球狀,裹粉及油炸時比較不會變型喔!
4. 將櫻桃蘿蔔切薄片後,泡水約10分鐘,再將醋、糖(比例約2:1)加檸檬汁煮滾,再將浸泡過的切片櫻桃蘿蔔放入浸泡。

炙烤犢牛填充酥炸糖心蛋  
5. 將小牛背脊肉去骨後,放上鼠尾草,鼠尾草可以去腥、防腐等功能。

炙烤犢牛填充酥炸糖心蛋  
6. 以豬油網包覆犢牛背脊肉協助定型,再沾覆一層薄粉就可以下鍋煎囉! 要記得一定要熱鍋熱油,煎到三分熟即可起鍋炙烤犢牛填充酥炸糖心蛋  
7. 將烤箱預熱至250度,再將煎至三分熟的犢牛背脊肉放入烤箱,烤約6-7分鐘。
小撇步 : 從烤箱拿出的牛肉先放旁邊冷卻先不要切,讓牛肉做”後熟作用”,千萬別忽略這個小動作:放置的這幾分鐘可以鎖在肉汁,不會一切開肉汁就流失了)
8.將檸檬葉、黃檸檬切片放入酸奶,依口味加入些許食鹽作調味。
9.無水燙青菜:鍋內不需要放水,將蘆筍、花椰菜、胡蘿蔔放置鍋內,蓋上鍋蓋加熱,利用SPRING鍋內的水封設計,食材內的水分可以有效的進行熱循環,將蔬果悶熟,加熱到鍋蓋旁有水氣冒出,就可以關火。炙烤犢牛填充酥炸糖心蛋  
10擺盤:將牛肉切片後,將切片牛肉、蘇格蘭蛋、燙熟蔬菜及調味酸奶醬汁依喜好擺盤,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