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深夜食堂的電影嗎? 最近從深夜食堂漫畫繼改編為電視劇後,又改編為電影在台灣上映,相信每個人在記憶深處記憶深處都有一道療癒的料理,你可能記得某個時候跟某些人在哪個餐廳或朋友家裡吃的一道料理,不一定是很高級的、或是很昂貴的料理,但就是在你心中就是深深存留著的那個味道,當再次吃到相同味道的料理時,總是會得到強烈的感觸,這就叫做滿足,在看過深夜食堂之後,一直想著要做一道簡單常見又能感受得到滿足的日式料理,感受一下深夜食堂的情境,也就是做法簡單又下飯的馬鈴薯燉肉,每次這道菜一端上桌,真的是大人喜歡、小朋友又買單。
馬鈴薯燉肉1   
對很多人來說,煮飯不僅僅是為了溫飽、解救飢腸轆轆的胃,更是周末與親近的人在一起,從備料、烹煮到完成擺盤,最後可以安靜地在餐桌上分享美好的時光,享受著快樂的料理生活,共同的廚房經驗與美好的陪伴,總是能讓料理滋味更香濃

【馬鈴薯燉肉】
食材:
牛肉(或牛肉片)      300g
馬鈴薯              3顆
紅蘿蔔              1根
洋蔥                1顆
醬油              3大匙
味醂                2匙
清酒                適量
水                 適量
蔥花               少許
馬鈴薯燉肉1   

作法:
1. 馬鈴薯跟紅蘿蔔削皮後切成滾刀塊狀,以容易入口的大小即可 (若是不喜歡紅蘿蔔生味的人可以先用熱水川燙)
2. 放一些油、先將牛肉煎至表面微焦,爆香洋蔥,大概是看到洋蔥有金黃色澤後,再加入馬鈴薯跟胡蘿蔔炒香
3. 倒入高湯以大火煮沸後記得用湯杓將表層浮末撈除,不然整鍋會太油喔! 沸騰後轉小火放入醬油、味醂調味,蓋上鍋蓋燜煮讓內料軟鬆入味,以炆火燉煮約20分鐘即可。
4. 起鍋前少許清酒、蔥花,也歡迎蒟蒻小朋友的加入喔!


這次今天使用的鍋具是美國Dansk18.5cm雙耳湯鍋,這種尺寸的鍋適合小家庭、單身族,適合燉煨蒸煮,燜煮的方式也比較能保有肉汁,牛肉表面會有點焦香的口感,但裡面又飽含豐富的肉汁,吸附湯汁的馬鈴薯口感鬆軟香綿,若想要增加口感,也可以加入一些南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均岱 dansk 馬鈴薯 牛肉
    全站熱搜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