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大家快點來加入均岱的粉絲頁唷!! http://www.facebook.com/gentalinkcookware

    §日式咖哩豬排烏龍麵§   (SPRING平底鍋)

咖哩豬排烏龍麵.jpg

  

【材料】讚岐烏龍麵4包、豬里肌肉片(150g) 4片、麵包粉適量、蛋1

           (馬鈴薯1顆、紅蘿蔔1/4條、洋蔥1/2)切成2-3公分小丁。

【調味料】佛蒙特辣味咖哩塊1盒、高湯1500cc、鹽少許、胡椒粉適量。

                    

【做法】

   將豬肉筋部分劃開(圖一),使用肉槌將豬肉片雙面敲打(圖二)後撒上鹽及胡椒粉醃5分鐘。

豬排切筋.jpg

豬排拍打.jpg

  肉片先沾麵粉後將多餘粉拍掉再沾蛋液,最後再沾麵包粉並壓緊實些備用。

  取湯鍋將洋蔥爆香至金黃及香氣出,再放入馬鈴薯、紅蘿蔔一起拌炒後倒入高湯,

     使用調理棒將馬鈴薯及紅蘿蔔打成泥煮滾後,再放入咖哩塊攪拌至滾後熄火。

  取平底鍋預熱後倒入油,使用半煎炸方式來炸豬排,煎炸至金黃色即可起鍋囉!

     小撇步:

馬鈴薯與紅蘿蔔這兩食材會出水,所以不可與洋蔥一起爆香,不然不會有香氣喔!

使用肉槌45度角將豬肉組織破壞,不但熟的快,炸起來也不會過乾喔!

控制好油溫食材就不會含油。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七彩豆香精鑲白玉盅§   (ARMADA 4L快易鍋)

  2.jpg

【材料】木棉豆腐100g、肥瘦絞肉150g、薑片10g、糖10g、白胡椒粉5g

            麵粉10g、香油適量、白蘿蔔1條、香菜20g、紅辣椒1根、

           七彩胡椒粒適量、番茄醬30g、太白粉20g、高湯、細砂、鹽適量。

           

 

【做法】

   先將白蘿蔔去皮切段,使用挖空器將白蘿蔔取出並修飾(圖一)

 將白蘿蔔取出並修飾(圖一)   

◎  將豆腐及絞肉用手抓柔拌勻,加入少許糖一起拌勻。將取下的白蘿蔔圈

      抹上薄薄的一層麵粉(圖二),再將拌好豆腐絞肉鑲入(圖三) 再上頭抹些許麵粉。

白蘿蔔圈抹上薄薄的一層麵粉(圖二)

將拌好豆腐絞肉鑲入(圖三)

   將所有鑲好的白玉盅(蘿蔔)鋪在4L快鍋中(圖四),開中火加入少許油及薑片、蒜仁,

      加入30~50cc高湯後,再加入水蓋過食材,加入少許香油、白胡椒粉,蓋上快鍋蓋,

      煮至第二條線後轉為小火10~15分鐘,自動洩壓即可等待加工。

鑲好的白玉盅(蘿蔔)鋪在4L快鍋中(圖四)

      醬汁:取些許湯汁加入番茄醬、七彩胡椒粒煮滾,加入太白粉水拌勻後,即加入切碎的香菜梗、

         紅辣椒片,最後加入鹽調味。

      取出白玉盅(蘿蔔)將醬汁淋上,再撒上香菜點綴後即上菜囉!

      小常識:

◎   鹽如果太早加,會苦苦的喔!

◎  拌絞肉時加入少許糖,可利用糖的逆滲透特性引出肉的甜味呢!

♥♥♥♥♥♥這是我很♥的一道料理!!家裡有快鍋的快點動手做做看吧!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油果醋涼拌千絲冬粉§   (SPRING 平底鍋、湯鍋)

  9.jpg

【材料】紅甜椒1/2顆、黃甜椒1/2顆、洋蔥絲1/2顆、紫洋蔥絲1/2顆、小黃瓜絲1條、

            培根絲1片、雞胸肉絲100g、冬粉20g、紅油20g、梅子醋20g

            紅醋栗果泥50g、50g、香油10g、熟白芝麻20g、油蔥酥適量。

        

【做法】

   培根煎香後再切絲,並將紅、黃甜椒、小黃瓜、紫洋蔥切成絲,再放入調理盆中。

◎  冬粉先浸泡冷水備用,取湯鍋或平底鍋加入紅油、梅子醋、糖、油蔥酥,開火滾後加入

    事前浸泡過的冬粉拌勻收汁加入鹽拌勻,再加入紅醋栗果拌勻熄火,最後再與調理盆

    中所有的蔬菜一起拌勻,即可盛盤並撒上白芝麻及油蔥酥,一道色彩繽紛的涼拌千絲冬粉

    就完成囉!也可以當成女生們一道瘦身健康餐喔!

 

※ 小撇步:

○ 冬粉可以浸泡後再剪成一小段,這樣比最好拌開。

○ 不愛吃紅、黃甜椒亦可使用蘋果、水梨或番茄代替。

○ 紅、黃甜椒白色膜的部位去除,口感會更佳!

○ 不建議使用雞腿肉,因為油份太高囉!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讚鮮味牛肉烙餅捲§   (塔吉鍋+SPRING湯鍋)

     泰讚鮮味牛肉捲餅  

【材料】高筋麵粉 200g、 泡打粉 2g、 糖 15g 、鹽 2g、 水 140~200g、 乾酵母 3g、

            香蔥 10g 、液態油 20g、 水果醋 200g 、香菜 50g、 檸檬汁50g、 辣油 20g、

            糖30~40g 、薄荷葉 10g 、蒜末 10g、 花生米 20g、 小黃瓜絲 20g、

            苜蓿芽 20g、 牛肉片 30g 、洋蔥絲 10g、紅黃甜椒絲 10g

【醬汁做法】

◎將Spring空鍋中加入辣油、糖、蒜末以中小火開始炒香(當蒜末炒出味道),

   再加入水果醋與糖(糖可分兩次加入)、 少許的鹽與檸檬汁並轉小火繼續加熱即可完成醬汁。

◎將牛肉放置於調好醬汁中涮熟放至旁邊備用。

【烙餅做法】

將泡打粉與乾酵母加水再加入高筋麵粉、糖、塩進行攪拌與手摔方式10mins,

     並放置室溫2hrs。

◎ 講發酵完的麵糰桿勻並在中間加入香蔥並放置3~7mins,再進行均分即可完成烙餅麵團。

◎ 以SCANPAN鍋開大火將烙餅煎至雙面金黃色,接著再將薄荷葉、花生米、小黃瓜、

     苜蓿芽、牛肉片、   洋蔥絲、紅黃甜椒絲、小茴香粉、平鋪於煎熟的烙餅皮上捲起,

    就完成泰讚鮮味牛肉烙餅捲。

煎至金黃酥脆 

【小叮嚀】

   發酵完成的麵糰勿再次搓揉,以免麵糰緊縮變小。
♥ 烙餅麵團可放置冷凍庫1個月。

 美味連結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摩摩喳喳佐椰香西谷米§   (塔吉鍋)

     摩摩喳喳佐椰香西谷米   

【材料】椰漿 200g 椰漿粉 適量 牛奶 150g 冰糖 50~70g 西谷米 100g 蜜紅豆 50g 密地瓜 150g 
           亞達枳(為棕梠樹的種子) 100g 冰塊 適量 水 適量

【做法】

◎將塔吉鍋中放入第一次水跟冰糖加熱,接著將西谷米加入在加入第二次水並蓋上蓋子悶煮。

◎將悶煮的西谷米轉小火並加入牛奶、椰漿粉、椰漿、密地瓜、蜜紅豆、亞達枳繼續煮5mins即可完成
摩摩喳喳佐椰香西谷米。

亞達枳  

【小叮嚀】

   亞達枳可先煮過、讓其口感軟化。
♥ 吃冰、吃熱兩相宜。

 美味連結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冷胡麻布丁佐蜜都湯圓§   (SPRING平底鍋)

    冷胡麻布丁佐湯圓

【材料】鮮奶油 225g 鮮奶 225g 細砂糖 30g 黑芝麻粉15g 胡麻醬 5g 吉利丁片 3片
            香草醬 適量 糯米粉45g 蕃薯粉 10g 冷開水 25g 橄欖油 2g 抹茶粉 15g
            砂糖 200g 水 200G
 蜜紅豆 適量 生鮮水果丁 適量

 【布丁做法】

◎  將芝麻粉放入冷鍋中開始炒香,接著加入胡麻醬輕微拌炒,並將鮮奶油與鮮奶同時加入(大約分三次添加)並持續加熱,加入香草醬(請勿用市售的香草粉!!)與砂糖再加熱1~2mins,再加入吉力丁片,就可將半成品放置冰鎮過的容器中放置冷藏(約一小時),即可完成鮮嫩可口的布丁

【湯圓做法】

◎  將糯米粉、番薯粉、橄欖油與冷開水加入盆中攪拌(冷開水可以微量分次加入),並將麵糰等量分開搓圓。

◎  將已分好的湯圓加入熱水中川燙,當湯圓呈半透明狀時將湯圓過冰水即可完成湯圓(冰水可讓湯圓更有Q度)

◎  最後將湯圓與水果丁放置以冷藏好的布丁並淋上由抹茶粉、砂糖、水混合均勻的磨茶蜜與紅豆蜜,冷胡麻布丁佐蜜湯圓即可完成。

【小叮嚀】

♥ 芝麻粉炒出芝麻油時即可加入胡麻醬!!

♥ 吉利丁片先放入冰水(含冰塊),可讓布丁更加有彈性 

 美味連結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蔗香茶燻花椒麻雞腿§   (SCANPAN塔吉鍋+SPRING平底鍋)

   蔗香茶燻椒麻雞腿

【材料】去骨雞腿肉 乙隻 紅糖70g 綠茶葉30g 紅辣椒 2根 花椒粒20g 辣油100g
            八角粒 1g 小茴香粒 5g 梅子醋 100g 糖 50g 洋蔥絲 120g 小黃瓜絲 120g
            香菜 100g

香料食材 

 【醬汁做法】

    將SPRING平底鍋中加入少許的油,並將花椒粒、八角粒、小茴香粒以小火加熱,當加熱至香料起油泡加入辣油繼續加熱,接著將梅子醋、
白砂糖加入並加熱1~2mins即可。

無油煎烤出來的雞腿肉 

【做法】

    將冷鍋將去骨雞腿肉放置鍋中煎烤(雞皮朝下),並以大火加熱至雞肉熟成至※美味線、再將鍋蓋蓋上悶煮至熟成即可。

※美味線: 美味線為雞肉加熱至肉一半變白。

塔奇鍋 

    SCANPAN洗淨,再將茶葉、紅糖平鋪於鍋中(可依個人喜好加上微量小茴香料),接著將鐵網放至於離鍋底一小段距離(可用鐵筷替代)
接著將剛煎煮好的雞腿肉放至鐵網煙燻
(雞皮朝上),並以中小火將紅糖加熱至變色,紅糖冒煙時將鍋蓋蓋上並轉小火煙燻5分鐘。

    將以煙燻完成的雞腿肉呈盤,接著以泡過冰水的洋蔥絲、小黃瓜絲、香菜裝飾於盤中再淋上調好的醬汁即可完成蔗香茶燻花椒麻雞腿。

【小叮嚀】

    醬汁可置於冷藏三天。

香菜梗可加入醬汁中加熱。 

 

 美味連結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托斯卡尼香煎羊排§   (SPRING平底鍋)

  托斯卡尼香煎羊排

【材料】羊排8支、義大利綜合香料10公克、洋蔥碎半顆、蒜頭碎20

            整顆去皮羅馬蕃茄罐頭2罐、冷凍青豆仁1包、新鮮檸檬1顆、橄欖油20 cc

            紅酒、鹽、黑胡椒、新鮮巴西里適量。

         

【做法】

  醃羊排:羊肩排削去餘油,以橄欖油、鹽、黑胡椒、義式綜合香料、紅酒抓醃放冰箱15分鐘使入味。

托斯卡尼香煎羊排 

  配菜:平底鍋放油將洋蔥絲炒香,再加入紅甜椒條、青豆仁及適量鹽、黑胡椒拌炒。

  平底鍋倒入20cc橄欖油,將羊排油脂面立起煎,煎至邊緣部熟,翻平面煎熟,即可盛盤。

托斯卡尼香煎羊排 

 醬汁:整顆去皮罐頭羅馬蕃茄用調理棒或果汁機打糊後,放入平底鍋中加鹽、糖調味煮開,淋上羊排。

   美味連結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式鄉村煎烤洋芋§   (SPRING平底鍋)

  義式鄉村煎烤洋芋

【材料】馬鈴薯4顆、洋蔥1顆、匈牙利紅椒粉10g、洋蔥1顆、匈牙利紅椒粉10g

        義大利綜合香料10g、橄欖油20 cc

        綺麗椒(墨西哥番椒粉)、帕瑪森起司粉、麵粉、鹽、黑胡椒、新鮮巴西里適量               

 

【作法】

   馬鈴薯洗淨帶皮切塊,蒸熟置涼

  熟馬鈴薯平放托盤,加橄欖油、匈牙利紅椒粉、綺麗椒(墨西哥番椒粉)、鹽、黑胡椒、

     義大利綜合香料、巴西利碎、帕瑪森起司粉調味。

義式鄉村煎烤洋芋 

   調味好的馬鈴薯灑上乾麵粉抹勻。

  平底鍋加熱倒入少許橄欖油,將培根爆至焦香,撈起備用。

  加入洋蔥碎炒軟後再倒入橄欖油,擺上馬鈴薯雙面煎至焦香後,再灑上巴西利、

    帕瑪森起司粉,再放上培根即完成。

  

   美味連結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義奶油培根麵佐陳酒露§   (SPRING平底鍋)

  北義奶油培根麵佐陳酒露2

【材料】義大利圓麵1包、鮮奶油100cc、鮮奶100cc、洋蔥碎50g、蒜碎8顆、
             義大利陳酒醋80cc(BalsamicoBalsamic-伯爵)
、糖20g、雞高湯150cc、
             橄欖油30cc、  白酒適量、鹽適量、白胡椒適量、新鮮巴西里末適量。

 

 

【作法】

平底鍋加入30cc橄欖油及5g奶油,將培根丁拌炒將油逼出至香味出及略金黃色即可取出備用。

將多餘的油倒出,再倒入洋蔥碎炒香、軟後加入蒜碎拌炒,再將備用培根再次拌炒,沿鍋邊倒入30cc白酒嗆鍋,加入60cc雞高湯,收汁至1/3時再加入鮮奶油100cc、1-2g白胡椒、5g鹽拌勻後,煮2分鐘後再加入義大利麵,拌勻稍微收汁在淋上陳酒醋醬汁就大功告成囉!

 

【醬汁做法】

加入50cc陳酒醋及20g糖至小平底鍋攪拌收汁至濃稠狀即可。

 

【小叮嚀】

糖可以幫助焦化及減少醋的嗆味喔!

奶油有上色及提升香味的功用喔! 

 

美味連結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墨魚義大利麵§   (SPRING平底鍋)

墨魚義大利麵2  

【材料】義大利圓麵1包、花枝1尾、蛤蜊0.5kg、洋蔥絲1顆、蒜末8顆、

          義大利綜合香料10g、雞高湯150cc、白酒適量、橄欖油50cc、

          鹽&黑胡椒、新鮮巴西里碎、帕馬森起司粉、奶油、墨魚粉or汁適量。

 

 

【作法】

◎    將煮麵鍋加2000cc水+30cc橄欖油、2/3匙鹽煮滾後,放入麵條約7-8分鐘,撈起再加入少許的橄欖油拌勻備用。

◎    花枝加入橄欖油撒上少許鹽及黑胡椒,酌量加入白酒,再加入3-5g香料及20cc檸檬汁及少許檸檬皮,將花枝抓醃,再醃漬10~15分鐘(放冰箱冷藏)。     

◎    平底鍋加入少許的橄欖油及奶油後,加洋蔥絲炒至變軟後,再加蒜末炒香,再加入2-3g香料及新鮮巴西里碎炒勻,加入蛤蜊及倒入適量白酒及2大匙高湯(開中大火)直到蛤裡開,夾起備用。

◎    將調好的墨魚汁或粉一起在平底鍋拌勻,再放入花枝為煮後,在將義大利麵及蛤蜊一起放入鍋中拌勻後收汁,關火後撒上少許巴西里碎拌勻再加入橄欖油及適量檸檬汁拌勻即起鍋!

 

【小叮嚀】

 義大利麵煮好加入少許油拌均勻後,待涼放入保鮮袋可放冰箱冷藏2~3天!

 5元硬幣大小 = 一人份義大利麵;10元硬幣大小 = 2人份義大利麵!

墨魚義大利麵 

   美味連結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8408.jpg
表面塗了蛋黃的高纖健康的SCONE
最終版

自打豆漿很健康
可是豆渣丟了很可惜
Google 簡單的利用建議後
很多都是作不太好吃的蛋餅
或是奶油放很多的餅乾
最後參酌多SCONE的作法
終於給我試成功了
這也算是一鍋到底的一種懶人食譜吧

材料
1)
豆渣        1杯(約180g=150g黃豆作豆漿盡量濾乾後之豆渣)
無鹽奶油(剁碎)        2大匙
2)
中筋麵粉   1杯
泡打粉    2茶匙
鹽           1茶匙
細砂 糖    1/2大匙~1大匙(視口味)

作法
材料1在料理碗中用手指搓勻.....你沒看錯...搓了你就瞭
材料2過篩後加入1中和勻, 撮成一球
桿成1.5cm薄片 後直接切成5cmx5cm方塊 或用模型刀切圓
烤箱預熱至攝氏210度(華氏425度)烤10~12分鐘
或以Twinbird 烤箱 900W烤20分鐘
P.S. 烤之前可以在表面刷上蛋汁

食用建議
趁熱夾著蜂蜜或果醬..............歐依喜!!!

 




這是表面未抹蛋汁的第一版


DSCF8404_resize.JPG

 

這是表面塗了全蛋汁的第二版

本文引用自happypig411 - 高纖健康的SCONE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式蒜香白酒蝦§   (SPRING平底鍋)

義式蒜香白酒蝦2 

【材料】草蝦1盒、蒜頭碎 8顆、義大利綜合香料10g、雞高湯50cc、
            
橄欖油50cc、新鮮檸檬汁1顆、鹽&黑胡椒適量、
             新鮮巴西里碎適量、
白酒適量、奶油適量。

 

【作法】

◎    將蝦頭鬚鬚及尾巴尖刺剪掉,將蝦背剪開後泥線清乾淨。

◎    草蝦加入橄欖油撒上少許鹽及黑胡椒,酌量加入白酒,再加入3-5g香料及20cc檸檬汁及少許檸檬皮,將草蝦抓醃一下,再將蝦背朝下醃漬10~15分鐘(放冰箱冷藏)。

◎    平底鍋加少許橄欖油及奶油,將蝦背朝下煎至上色後翻面關小火後,再加入白酒煮至蝦頭稍微上色取出。

◎    將煎蝦的平底鍋加入20-30g橄欖油及10g奶油,再加入蒜碎用小火拌炒,再加入2-3g香料及少許新鮮巴西里末拌炒至蒜碎成金黃色後,再加入白酒及高湯開大火,稍微收汁後,關小火加入鹽及黑胡椒及1匙檸檬汁再放入草蝦,煮至蝦頭全熟即可撈起蝦備用,起鍋前加入初榨橄欖油拌勻。

◎    將醬汁淋上草蝦上在擺上甜椒丁即完成美味可口的 義式香蒜白酒蝦”~

 

【甜椒丁作法】

◎    將甜黃椒切成小丁,加入初榨橄欖油、黑胡椒、鹽、檸檬汁,拌勻後再加入巴西里碎,再一次拌勻。

 

【小叮嚀】

 煎草蝦時會翹起來,可用盤子要住,翻面就不用再用盤子壓蝦子啦!

 手擠檸檬汁時,可先將檸檬壓軟後再切壓,這樣就可以取吃80~90cc檸檬原汁喔!

義式蒜香白酒蝦 

美味連結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花果醬佐麵包甜脆片§   (SCANPAN塔吉鍋)

無花果醬佐麵包甜脆片 

【材料】  (1)高筋麵粉200g、泡打粉2g、糖15g、鹽2g、奶粉8g

            (2)乾酵母3g

            (3)水120g、全蛋20g

            (4)奶油20g

【果醬材料】乾無花果150g、紅糖80g、(紅酒甜醋、檸檬汁)適量

【脆片作法】

○  取120g中的些許水與酵母粉溶解備用。

○  取鋼盆倒入材料(1)中間挖洞,將溶解的酵母水與材料(1)拌勻。

○  再將材料(3)分2-3次倒入攪拌均勻。(攪拌至耳垂的柔軟度)。

○  最後再加入奶油攪拌均勻。鬆弛靜置10分鐘後,再切成4等份。

○  將麵團桿平,稍微拉扯一下,讓麵團變薄。

○  在放置鍋內烤至雙面金黃即可起鍋囉!

○  將薄餅切成6-8等分沾自製無花果醬品嚐!有說不出的幸福呢!

【果醬作法】

◎  先將無花果蒂剪掉,清洗一下,將無花果及紅糖放入4L快易鍋,

再加入300-350cc水,開中大火,至第二條線後轉為小火10分鐘,

在自動洩壓即可取出,等微涼後放入冰箱冷卻後再加入紅酒甜醋、

檸檬汁拌勻即可。

【小叮嚀】

    想讓無花果醬口感更棒…可取出一半的無花果醬用果汁機打碎。

    使用手工揉麵團,建議用摔打,比較不會將筋性揉斷。摔打5-7分鐘。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羅里達鳳梨燻肉魚§   (SPRING單柄湯鍋+章魚燒烤盤)

佛羅里達鳳梨燻肉魚 

【材料】鯛魚片1片、二砂糖適量、小茴香適量、培根1片、熟胡桃末50g、苜蓿芽適量

【醬汁材料】洋蔥丁200g、蒜頭丁20g、糖30g、鳳梨丁100g、柳橙汁120~150g、

                  椰奶120~150g、 (鹽、黑胡椒、巴西利末)適量

【醬汁作法】

●  倒入少許油加入黑胡椒粒、蒜頭丁、洋蔥丁,蒜頭炒至金黃、洋蔥半軟後即可加入糖,炒至糖焦化。

●  再加入柳橙汁、鳳梨丁、椰奶、巴西利、黑胡椒煮至沸騰後,再轉小火熬煮約10分鐘後,開中火稍微收汁,起鍋前再加適量的鹽即可!

培根鯛魚捲 

【燻肉魚作法】

◎  胡桃請先烤過,烤出有香味及可壓碎備用。

◎  先將雕魚片順魚紋切約0.2-0.3厚薄度。先灑上少許糖,再灑上少許小茴香在魚肉片上醃漬些許時間。

◎  培根一片切成三等份,再對切。

◎  先拿一片培根鋪底下,再放魚肉片,上層再擺一片培根後,將它捲起在差入牙籤。(捲時要捲札實些)。

◎  將捲好的培根魚片捲放入SPANPAN九宮格中開中火,等培根本身出些許油時,再加入少許的油繼續煎,記得翻面喔!直到魚肉熟即可取出。

◎  將適量苜蓿芽擺至盤底,再擺上培根魚肉捲後淋上醬汁,最後灑上熟胡桃莫及完成可口的佛羅里達鳳梨燻肉魚囉!

    太早加入奶油會影響麵的筋度,並容易斷裂。

K。均岱鍋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